来如飞花散似烟
 
 

童女之舞

卿:

今天傍晚点开lof的时候看到这一篇,我捧着手机狂嚎出声。想了很久,要怎么写评论,心里完全没个底,生怕一不小心就轻慢了这篇文字。


我心里一直特别喜欢佐和拉斯特姐姐。这样一种将一场不为人知的陈年旧事娓娓道来的感觉,平淡又深刻,感觉是情场与战场中棋逢对手势均力敌激起浓烈爱意,硝烟下的一双年轻黑发美人。许能算是难得有情人,于是会带上一种恶狠狠的、决绝的孤勇和高傲——就算知道最终将会化作灰。


 


“切肤痛恨又切肤痛惜的,才是情人”。深深觉得这一句未免太贴切。


 


临行前一支舞,就真的能够算是末日狂欢,颓垣败瓦下动情一场。拉斯特姐姐真的是带有那种危险又甜美气质的美人,仿佛说身处不同阵营,而我还是倾心爱你,从来没有后悔。佐其实又处处深情,是那种,多年后我想起,再也没有人能够同你相比拟。所有情感化进一支舞曲,都似在不经意间,还是什么都不会说出口。


“但我想你应该都知道,就让我们跳完最后这一支舞吧。”


就跳完这一曲作收场……然后一切都结束了。


 




我几乎落泪。




直沽:



 * 给阿卿 @卿 的点文,大佐和拉斯特姐姐的探戈




切肤痛恨又切肤痛惜的,才是情人。






这是命运的故事。它不可捉摸、如梦似幻,是长廊不可到达的尽头。平静、战争、平静,来回往复,像来回往复的海潮。但命运发生了震动,在庞大的前进中,一个轻微的脚步响了起来,岔开了前进的步伐。这是我们最后的回忆吗?如果我们用这个回忆来结束你的冒险,会不会太浪漫了一点?不会?真的吗?那好吧。


这是最后的一个故事,没有人记得这一切的发生。让我想一想……一段值得传世的故事会使人不朽,唯一的困难在于,没有人会相信我要讲述的故事。


多年前的那个冬日,苍白的天光落下来,年轻的马斯坦大佐握住了女人的手。他们在无人的研究所大厅中舞蹈,裙摆翩然滑过,手掌彼此相握——屋顶上砖石的粉末无声崩落,满地雨水里倒映着流污霓虹,每一步踏下去都是畅快。而他面前黑发的女郎是多么年轻且美啊,她的嘴唇吻起来像刀刃一样,明晃晃,有铁有血,嫣红唇釉带着杏仁的苦涩芳香,他们就着它吃掉了彼此,直到不共戴天。


切肤痛恨又切肤痛惜的,才是情人。


 


过早见识到人世的真实之美是柄双刃剑,在那之后,年轻的马斯坦大佐再也没有遇见过那样的女性。爱欲与死亡,红粉与骷髅,她永恒的微笑,她速朽的发肤……美把人世间的一切变成徒劳。他不知道在下一夜到来之时,她会在他的火中化为灰烬,那一刻她美且邪恶,邪恶而且理直气壮,理直气壮同时无比哀伤。以身赴死的黑发女郎微笑着说,我比较喜欢这样的收梢。


他们无声地对视着,在这决战之前的夜晚,陈旧唱片在留声机中旋转着,生了锈的唱针微微震颤。唱片上的伤痕使得美妙的曲子都带着难以磨灭的疤痕。管弦乐延长了一段花奏的时间,四平八稳的长笛被指挥得企图脱开疆域。华丽的和弦,像是大朵玫瑰。天窗打开着,在乐曲的空白处随着风灌进来的是远处的汽笛声,道别声。


那是爱情,在音乐中充满着不可思议的爱情。优美却不切实际的爱情。难以置信,但仍然还是爱情。


那是年轻的罗伊马斯坦大佐与名为“色欲”的魔女所跳的最后一支舞。






30 Aug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14)
© 黄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